《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系列解读(一)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婥 袁鹤鸣2021-03-01 09:58:41 查看数0评论0

赤峰市委讲师团讲师吴东风:“《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它的出台是我区政治和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我区首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地方性综合法规,它的出台标志着我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条例》明确民族团结是我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最高利益和共同责任。《条例》共分为八章七十条,围绕着促进民族团结应遵循的基本原则、促进中华文化认同和传承、促进各民族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社会协同、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等展开。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亮点包括: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我们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