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不断取得发展进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周璇  张强2021-03-05 16:03:05 查看数0评论0

不同的语言承载了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培育了不同的生活经验和生态智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在历史的长河中,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结晶,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助于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各民族增进认同、凝心聚魂、互通有无、团结进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阿鲁科尔沁旗绍根镇牧民 巴雅尔图 :“我们蒙古族、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都是一家人,各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互相帮助,互相依赖,不可分离。”

翁牛特旗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 呼格吉乐图 :“实践也一再证明,越来越多的孩子,尤其少数民族孩子凭借学习国家统编教材、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优势,走出草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同心协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良好教育环境。”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