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 林西县:依托项目兴县 打造经济强县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杨仪佥 刘一迪(实)2021-03-02 09:44:25 查看数0评论0

回顾“十三五”,林西县稳中有进,综合实力倍增,农牧业提质增效成果显著。落实两会精神,林西县又将如何凝心聚力,打造经济强县。今天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县。

“十三五”时期,林西县将“项目兴县”发展思路落到实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亿元、招商引资落地项目126个。

林西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守利:“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和“生命线”,在这方面林西县将重点把握3点。一是全力以赴建项目,开足马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进程。二是精准发力抓招商。认真研究制定我县主导产业链图谱,绘制招商产业地图。三是持之以恒优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林西县结合自身实际,“十四五”时期将在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方面持续发力。

林西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守利:“农牧业突出“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具有地域特点和国内知名度的农畜产品品牌。工业突出“提档扩能”,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服务业突出“提速发展”,以承办今年全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下一步,林西县还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道路交通网,通过“飞机起航”“铁路扩能”“高速进城”,为林西县项目建设及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林西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守利:“积极推动林西支线机场建成投用,谋划发展临空经济,实现“飞机起航”。完成集通铁路林西段电气化改造及站场南移,支线铁路进园区,实现“铁路扩能”。优化高等级公路网络布局,谋划开工查干花互通至林西高速公路,力争实现“高速进城”。”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