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新学期》 上好“第一课” 奔向新学期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聂安琪 康秀娟 杨宇红(林)高圆圆 (阿)2021-03-02 09:45:34 查看数0评论0

3月首日,我市各地中小学迎来崭新学期,安静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活力与生机。各地学校也都把上好“开学第一课”当成头等大事,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同学们的归来。

清晨,在林西县第三中学的门口,一抹抹亮眼的红色身影在校门与宿舍楼之间往返,这便是三中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争当小小志愿者”。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老师们便组织走读生作为志愿者,帮助住校生接送新学期的行李物品。

林西县第三中学初二一班学生 曹睿琪:“这其实也给我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我认为这样可以培养我们乐于助人的精神。”

在赤峰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一堂“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的主题班会正在进行,班主任姜玲为孩子们讲了昭君出塞、文成公主入藏等真实有趣的历史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共同繁荣进步的历史,培养了孩子们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

赤峰实验小学学生 王若溪 :“我们伟大的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少一寸也不行,我们伟大的祖国56个团结的民族,缺一不可,祖国历史的每一页都记载着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护卫中华的事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更加热爱我们的民族大家庭。”

赤峰实验小学教师 姜玲:“通过此次班会加强学生对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也激励学生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并为之不懈努力。”

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八年七班以14岁集体生日开启开学第一课,引导孩子们要懂得感恩、承担责任、拥有梦想,在14岁这个重要的成长阶段,迈好青春第一步。

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八年七班班主任 丁晓哲:“因为我认为14岁对于孩子们来说是青春期的真正开始,也意味着他们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那在这样的一个人生转折点,我希望给孩子们一些祝福,也引发他们的一些思考,让孩子以更愉悦的心情进入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

此外,在阿鲁科尔沁旗、克什克腾旗、巴林左旗等地的中小学校也通过不同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志向,励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