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 克什克腾旗:做强文旅产业 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杨仪佥 刘一迪(实)2021-03-03 10:38:33 查看数0评论0

提起克什克腾旗,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秀丽的自然风光,不仅旅游产业发展成绩亮眼,这个旗在农牧业转型升级、有色金属加工领域也取得了新突破。展望“十四五”,克什克腾旗将如何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今天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旅游产业一直是克旗多年来的经济主导产业,“十三五”期间,打造了阿斯哈图石林等多产业融合旅游项目,丰富了文旅产业链。

克什克腾旗委副书记、旗长潘存国:““十三五”期间,克旗接待国内外游客2600万余人次,旅游收入实现了280多亿元,那么除了2020年受疫情影响外,其他年度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的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服务业扩容升级、推动克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目标,为克旗文旅产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克什克腾旗委副书记、旗长潘存国:“不断完善全域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深度的挖掘和整合文旅资源,统筹推进一批包括中国北疆风景大道、西拉沐沦峡谷、冰川博物馆,森林康养、还有自驾游体系的这些重点的项目,同时要采取一揽子措施助推这个智慧旅游和乡村旅游,要重塑克什克腾旗旅游的新格局。”

在发展好文旅产业的同时,克旗还将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提质现代服务业,坚定不移的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方位提升经济实力。

克什克腾旗委副书记、旗长潘存国:“种植业我们要重点的发展食用菌,中草药、冷凉蔬菜、林下产业和饲草产业。那么畜牧业重点发展肉牛肉羊产业,特别是它的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那么工业方面,有色金属这块我们将坚持整合资源,而且都要达到绿色矿山的标准。”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