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赤峰妇女在行动》之二: 农村妇女:脱贫攻坚的“半边天”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周璇  张强  秦永波2022-12-05 10:44:33 查看数0评论0

下面继续系列报道《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赤峰妇女在行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多渠道、多角度提升妇女增收致富能力,广大农村妇女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中成为不可或缺的“半边天”。

走进王丽华家记者看到, 牛圈里100头牛头头膘肥体壮。在他们夫妇的带动下, 村内牛存栏已达到600头,育肥牛出栏后发往山东阳信、广州等地,已经形成品牌。

敖汉旗富牛家庭农场负责人王丽华:“妇联给提供技术指导,农牧局专家到我家来指导,然后养牛不懂的都上我家来咨询。(下一步)在旗妇联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带领更多的养殖户致富。”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与发展巧手产业有效对接,推动妇女巧手居家创业增收 ,通过抓基地、大户、合作社、能人带动等方式,把像珍珠一样散落在民间的妇女巧手串连起来,开辟妇女创业增收新渠道。

敖汉旗金厂沟梁镇罗洛营子村村民  张莲霞:“我挣两万多呢,我长期在这儿干。你说一个女同志挣这么多钱,上哪儿挣去,这就挺好的了。各方面生活都过得挺好的,吃的、喝的,买点东西挺方便的。”

敖汉旗鲜道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 王彩玲:“旺季用人的时候一天六七十人。他们一个人一天就是说女工一天80块钱,今天和他们贫困户签合同的有18户,像是60多岁的不能签合同的,基本上有三四十户贫困户在这干活儿的。”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