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 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 课本里的科普科幻世界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聂安琪2021-03-03 10:03:03 查看数0评论0

在国家统编教材中,收录了多篇科普科幻文章,课本里的科普科幻世界激发着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这两天,赤峰市蒙古族中学的初一年级学生苏乐宝力吉正在预习新一学期的语文课。在内蒙古教育云平台上的线上课程中,苏乐宝力吉找到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刘慈欣的科幻小说《带上她的眼睛》。

赤峰市蒙古族中学学生  苏乐宝力吉 :“故事很精彩,天马行空的,让我对科幻有了一些兴趣,从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新鲜的科学知识。”

学生家长  萨如拉 :“他们这一代青少年,是未来祖国科技发展的后备力量,学习这样的课文,可以增加知识、开阔眼界。作为家长,我很支持孩子多看优质影片和课外读物,不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

《语文》统编教材中,收录了《太空一日》《他们那时候多有趣啊》等多篇科普科幻文章。2020年《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中,还推荐了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以及张之路的《非法智慧》、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等。

市教育局民教科科长   赛喜亚拉图:“三科统编教材反映科技进步,还具有前瞻性和国际视野,使学生成为有世界眼光的人。”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