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 翁牛特旗:以城促产谋发展 以产兴城攀高峰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杨仪佥 刘一迪(实)2021-03-04 09:03:04 查看数0评论0

“十三五”时期,翁牛特旗乘势而上,在脱贫攻坚、工业升级改造等领域收获颇丰。“十四五”时期,这个旗又将如何谋局落子,提升综合实力,今天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县”说新语》,我们一起走进翁牛特旗。

“十三五”时期,依托赤峰玉龙工业园区主平台和“一环三区七园”环城产业带,翁牛特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产业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为翁牛特旗下一步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翁牛特旗委副书记 旗长 房瑞:“明确发展方向,以创促建推动发展。以城促产、以产兴城,还是坚持集聚集约集中发展不动摇。聚力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农牧业供给侧改革,创造较好的农畜产品品牌。”

“十三五”时期,翁牛特旗获得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县称号,依托承办全市旅发大会的契机,提升了玉龙沙湖、蒙古王城旅游区的知名度。“十四五”期间,翁牛特旗将继续打造文旅产业品牌,助推经济发展。

翁牛特旗委副书记、旗长 房瑞:“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把乌丹城区定位为文化旅游城市,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我们五大产业基地之首,让“中华龙源一脉相传”“玉龙故里心灵之旅”文化旅游品牌唱响。”

下一步,翁牛特旗还将依托优势资源、产业基础和平台载体,谋划引进重点项目624项,计划引进资金1288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翁牛特旗委副书记、旗长 房瑞:“通过产业领动、政策推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投资拉动,着力扩大产业规模、推动链式发展,提升我们的发展档次,(同时)我们把营商环境创优,让外来投资者来翁旗投资兴业,使翁旗成为政务服务高地、政策汇聚洼地、投资兴业福地,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