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样说报告》之五:关键词——工业经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张强2021-03-04 09:03:04 查看数0评论0

下面继续《“娜”样说报告》,今天的关键词是——工业经济。

大家好,我是小娜。工业是赤峰经济的“大梁”,翻阅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工业相关的内容,我们首先看到了这样的一张成绩单。“十三五”期间,我市东部工业走廊建设初具规模。百万吨铜优势产能业已形成,百亿级生物医药、百亿级新型化工、千亿级金属加工、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双百双千”基地加快建设,次临港产业区破题起步。仅2020年一年,我市就有83个项目实施技改升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比自治区增速高5.5个百分点。

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很重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积极争取债券支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集中实施工业园区“1536”提升工程。这“1536”的含义呢简单来说,举全市之力打造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是“1”;全力推进赤峰玉龙工业园区、敖汉旗工业园区等5个工业园区建设是“5”;快速推进红山、松山、喀喇沁产城融合先导区建设是“3”;积极推进阿鲁科尔沁旗工业园区、巴林左旗工业园区等6个工业园区建设就是“6”。如您所见,园区建设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高频词汇。推动产业向园区集群发展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突出着力点。鼓励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支持劳动密集型、绿色环保类项目向城镇集中。一年为期,目标清晰。2021,推动启辉氧化铝等重大项目稳步实施,推动赤峰制药多功能车间等项目开工建设,实施重点工业项目140个以上,通过引联重组、科技创新、延链补链等方式,推进有色冶金、精细化工、农畜产品加工、纺织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年内实施升级改造项目100个以上。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造,为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支撑。高质量,新动能,强链条,赤峰工业发展新篇章按时开启。2021,以破竹之势,脚步不停。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