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 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 课本里的榜样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史子龙 聂安琪2021-03-05 12:03:05 查看数0评论0

在国家统编教材中,榜样无处不在。一篇篇经典课文中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赤峰蒙古族中学,一走进校园,就听见朗朗的读书声。初一一班语文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人物传记《邓稼先》。

一百年以前,甲午战争和八国联军时代,恐怕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最黑暗最悲惨的时代,只举1898年为例:德国强占山东胶州湾,“租借”99年。

课堂上,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邓稼先的崇高品质和作者的情感,老师结合背景让学生们在课本上勾、点、圈、画文中对邓稼先进行评价的语句,还用图示形象的反映我国追赶先进国家研究原子弹技术的进程。学生们听得入神,不时低头做着笔记,邓稼先这种无私奉献、执着追求的精神品质让学生们产生了敬佩之情。

赤峰蒙古族中学初一一班学生   荪都尔:“让我感受到在那个艰苦的岁月邓稼先先生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专注务实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感觉到了他的不容易,我们也要传承和发展这种精神,并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为了做好统编教材教学,开学前夕,老师们就开始进行备课,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把课本内容全部教授给学生,让学生们入心入脑。

赤峰蒙古族中学语文教师  乌云高娃:“邓稼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巨大的贡献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应该让我们的孩子认识和了解我们国家这些伟大的科学家,学习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德育干部  郭树林 :“课本里塑造很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他们有的是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有的是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有的是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要教育孩子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