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样说报告》之六:关键词——农牧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张强2021-03-05 10:03:05 查看数0评论0

下面继续《“娜”样说报告》,今天的关键词是——农牧业。

主持人:大家好,我市小娜。农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农业稳,经济的底盘就稳。在过去的2020年,我市农牧业发展重点突出,步伐加快。下面来看这样一组数字。 

2020年,我市新建改造设施农业10万亩,新增高标准农田53万亩,新增青贮玉米和紫花苜蓿52万亩,中草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 新增牛存栏34.4万头,肉羊存栏稳定在1250万只以上。 赤峰市农牧业科技园启动建设,完成投资8亿元。 新增“两品一标”认证农畜产品189个,“赤峰小米”列入自治区首批“蒙字标”内蒙古品牌。 

您看,有质又有量的“赤峰造”也越走越远,用五年时间,赤峰成为内蒙古首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农牧业的发展让更多人认识了赤峰,这里风吹草低时,牛羊粮食皆丰盈。

2021年,我市将深入实施“三增三优”工程,举全市之力发展肉牛产业、设施农业和优质牧草产业,年内新增牛存栏30万头、优质紫花苜蓿20万亩、青贮玉米25万亩,新建改造设施农业10万亩。 不仅要数字上涨,亮点也要增加,将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加快构建赤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体系,持续培育知名品牌和商标,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赤峰市农牧业科技园核心区、市种牛站、农牧科学研究所试验基地和中国北方国际种苗特色小镇的建设也提上日程。 日积月累,赤峰农牧业发展的土壤日益肥沃,我们共同期待那片“浓绿”。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