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 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 一起成长 共同进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意特格勒(翁)2021-03-05 10:03:05 查看数0评论0

有人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新学期伊始,很多家长们陪孩子看经典影片、读书,和孩子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是乌丹蒙古族中学初一二班学生鲍阿娜日的一项课后作业。鲍阿娜日学习统编《语文》教材已经半年了,爸爸鲍海明对她的学习很关注,经常和她一起讨论交流,他希望女儿的成长能有更广阔的舞台。2021年秋季学期,鲍阿娜日将要学习的《历史》统编教材中就有百团大战的内容,这次鲍海明给女儿推荐了电影《百团大战》,让她提前了解相关情况。

鲍阿娜日父亲鲍海明:”和孩子观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让人们记住了这段历史,记住了民族的英雄,值得现在的学生去观看,让孩子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一份微薄的力量。“

乌丹蒙古族中学初一二班学生鲍阿娜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当代人,更应该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学生的我们,在这个社会上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力,去为社会创造,去为社会贡献,发挥自己的力量。“

同样,乌丹蒙古族小学六年三班的学生姚然每天过得也很充实。她的爸爸妈妈除了帮助她巩固课堂所学,还会带她到户外运动、到各类文化场馆、图书馆参观体验。

乌丹蒙古族小学六年三班学生姚然:”通过爸爸的介绍,我更加了解了美丽的家乡,我现在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争光,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市教育局民教科科长赛喜亚拉图:”家长‍‍应该为孩子的成长发展做充分的足够的鼓励支持,同时针对孩子学习的困难困惑应该积极疏导,为孩子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