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前方——我市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陈渥文 刘一迪 吕艳辉 段越馨 赵建新 李艳达(翁) 邱月2021-03-06 09:39:46 查看数0评论0

聚焦全国“两会”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我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热议新时代的新变化、新生活,畅谈新时代的新目标、新期盼。

一大早,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机关干部组织收看了开幕会。大家围坐一起,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交出了2020年中国“答卷”: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看到这一个个不平凡的数字,大家倍感振奋。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综合科科长 姜博:感觉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民族工作战线的一员,我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 梁晶晶:看过之后,我非常欢欣鼓舞,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热切关注“两会”进程,认真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用来指导我的实际工作,为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尽职尽责。

马鞍山林场副场长 柴树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句句点到百姓心坎儿上,倍感振奋,又客观具体的指出了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马鞍山林场会继续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大片造林,普遍造林,继续守护着绿色资源,为首都为祖国建设好生态屏障。

阿旗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 李欣然: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三五”期间(我们)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了基本民生保障。作为一个社保工作人员,我由衷的感觉到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松山区中医蒙医医院院长 付国新:听完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里倍感激动,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这些民生承诺直抵民心。

赤峰玉龙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崔广清:2021年,我们将精准落实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力促中小企微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

元宝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丁晓宇: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节能减排、两化融合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元宝山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巴林左旗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办主任 赵国齐: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已入园和即将入园的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驻企服务工作。

阿旗社会保障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股长 孙艳:“十四五”期间,阿旗社保工作将从抓改革、促扩面、防风险、保发放、优流程、强服务等方面抓好中央政策的落实。

巴林左旗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戚顺兴: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2021年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智能型社区、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农牧局种植科科长 宋广峰:我们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保证2021年粮食面积只增不减,粮食产量稳中有增。

松山区农牧局推广研究员 张国福:我们将深入到生产一线,及时做好春耕备耕指导工作,使农民多增产多增收。

敖汉旗政协委员 郭海中: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图片

全媒体记者:陈渥文 刘一迪 吕艳辉 段越馨 赵建新 李艳达(翁) 邱月 李朝阳 高晓艺 张梦迪(喀)扈景源、杨明宇(阿)吕玮(元)张少臣(敖)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