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相承 再谱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8-30 10:34:03 查看数0评论0

聚焦全国“两会”

图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书记的讲话再次为内蒙古各项工作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让我市干部群众信心倍增。



图片

图片

在拓佳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刘宗鹏正在网上浏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这让刘宗鹏深有感触。

图片
拓佳电子产业园副总经理 刘宗鹏: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本市的重点招商企业,我们要不断用科技创新的理念加大研发投入,延伸和拓展产业链条,助推企业进入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图片
习近平指出,内蒙古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可喜可贺。内蒙古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并同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增加农牧民收入。对此,我市农牧业战线工作者有了新的工作目标。
图片
巴林右旗农牧局副局长 杨志强: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狠抓农牧业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这次到内蒙古代表团,习近平再次强调,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这让我市的林业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
图片
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韩婧华:在今后的工作中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组织实施退化林分修复和草原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推进防沙治沙,加大森林草原的保护力度。

图片

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图片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 主任 斯钦:作为民族工作战线的一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深耕青少年、农村牧区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工作,以赤峰市民族工作者的新作为捍卫内蒙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图片

总书记对于内蒙古的红色资源如数家珍。他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山区火花社区的居民任裕鑫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总书记的教诲正是他努力的方向。
图片
红山区火花社区居民 任裕鑫:我充分认识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不忘初心,旗帜鲜明的共产党员。
图片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