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评论《牢记嘱托再出发》之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3-06 21:49:41 查看数0评论0

《本台评论》




熟悉的身影,亲切的话语,带着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第四年参加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从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每次讲话都彰显新发展理念的力量,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为内蒙古各项工作指明方向。今天起,我们推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讲话精神系列评论《牢记嘱托再出发》,首先关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向鲜明:要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
 
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内蒙古来说要找准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不断促进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
 
促进创新成为第一动力,要求我们紧扣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促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要求我们注意扬长避短、培优增效,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
 
促进绿色成为普遍形态,要求我们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促进开放成为必由之路,要求我们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促进共享成为根本目的,要求我们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谆谆嘱托,字字千钧,催人奋进。让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