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东调研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明确任务 以务实工作奠定创城基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玉杰2021-04-14 16:04:14 查看数0评论0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孟宪东到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区域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从实际出发,抓主要矛盾,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方任务,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孟宪东先后深入到红山区西城菜市场、团结小区、银行胡同、新华步行街和松山区振兴市场、临河西社区、穆家营八队、木兰街等地,深入一线直击难点,走街串巷了解实情,现场办公推动工作。孟宪东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创城这一城市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把改善民生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城为契机,在满足市民需求上动脑筋,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想办法,在营造创城氛围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创城相关工作走深走实。

孟宪东强调,要紧盯重点难点,抓主要矛盾,解决核心问题,结合实际、联系发展,一项一项分析研究,逐片确定方案,尽快明确目标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敢于动真碰硬,针对老旧线路、私搭乱建等历史遗留问题,下决心、下力气打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打造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要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并重,党委政府既要善于做“掌舵人”,又要充分动员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市民共同管理城市事务,坚决不能将创建活动搞成“独角戏”。切实发挥包联单位作用,严格执行调度跟踪、督查考核制度,为创城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保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大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训力度,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提高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大家共建的良好创建氛围。

市领导生效友、袁文英、李志刚陪同调研。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