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胎换骨”记》之一: 抓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张强2021-04-14 16:04:14 查看数0评论0

在赤峰市医院,年初投入使用的急诊急救综合楼为广大患者提供着比以往更专业、更精细、更完善的医疗服务。

患者 刘先生:“到新病房后条件非常好,比原来的病房有很好的改观,环境好了就是这种感觉,有一种像家的感觉了。”

这个建筑规模70181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的项目包括地下、地上和附属用房三个部分,地下三层建有1018个停车位。

赤峰市医院总会计师  李雅红:“按照赤峰地区的区域医疗卫生规划,根据医院的功能定位,设置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等中心,大楼内设置7间手术间,其中一间为复合手术间,业内也称为杂交手术间,在这个手术间中,既可以进行外科手术,也可以进行介入手术,该手术间的设置为心脏和脑血管的病人争取了更多的抢救时间。”

包括医疗设施在内,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正在一步步有了“着落”。聚焦优化城市功能,我市还将继续改造建设一批医院、学校、幼儿园和文体设施,增加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在提升城市运行保障能力方面,不仅雨污分流项目的实施,改变了过去下雨看海的状况,更有中心城区饮供水、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线工程持续推进。点亮红山、中国印城、赤峰老街等重点工程建设也将更好地传承和展示赤峰特色文化,不断提高城市的辨识度,增强市民的归属感。

在创城路上,我市不仅摆摊子、上项目,更进一步因地制宜、大小并举、远近结合、建管并重。在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红山区城乡综合管理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信息采集员上报的一处临街墙面张贴小广告的信息。

红山区城乡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 徐楠楠:“红山区智慧城市管理系统,有55名信息采集员,在红山区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到智慧城市管理系统,以最快的模式,处理完毕案件。”

像这样及时清理小广告,以及处理路面破损、绿化地被缺失、公益广告覆盖率低等问题,都是创城实地测评的得分点。下一步我市还将策划实施一批短小精悍的项目,注重具体细节,注重群众感受,力争市容市貌在短时间内有明显提升。对于老旧小区的治理,除了列入国家计划的改造项目以外,要根据创建要求和财力实际,研究制定过渡性的提升模式,确保以较低成本获得较好效果。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