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年》 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 让营商环境“小气候”更宜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陈渥文2021-04-01 09:14:55 查看数0评论0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就要不断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我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动各项政策真正落地,为企业发展破障碍,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业务窗口,邱先生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的业务,以往办理两项业务要去不同的地方,而且是串联办理,现在两个事项已经合并为一个事项,在一个窗口就能办下来。

市民邱先生:“以前办事挺麻烦,还费时间,现在省事了,还能办理不少事,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在简政放权方面,将符合条件的矿业权审批等47项行政审批事项授权窗口办理。同时加大审批事项下放力度,将涉及规划、土地、矿产的15项行政权力下放至旗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办理。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赵明权:“为了支持园区建设,我们优化红山区、松山区、元宝山区、喀喇沁旗和高新区各类园区的规划权限,部分规划事项统一划转属地办理,提升了审批效率。此外,我们及时研究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将能在基层落地见效的事项及时下放。”

在市农牧局,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工作人员正在就如何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进行研讨学习。

市农牧局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郑春雨:“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中制定了规范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等5条具体的举措,保障了各项政策的落实。”

3月2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政策落实年”启动大会召开。今年,我市将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年”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各级各部门打好政策清理、政策配套、政策协调,政策创新“组合拳”,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于名远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