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东在巴林左旗调研时强调:强化科技支撑 提高农牧民参与率 把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孟宪东在巴林左旗调研时强调:强化科技支撑 提高农牧民参与率 把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  宋宇晨(左)2021-04-02 10:04:02 查看数0评论0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委书记孟宪东到巴林左旗专题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延伸完善产业链条,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养殖户覆盖面和参与率,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带动更多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

孟宪东先后到康同牛业万头肉牛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亿禾家庭牧场、查干哈达苏木肉牛养殖户、广汇科技扶贫产业园、富召养殖合作社、伙房村和柴达木村肉牛养殖专业村,详细了解肉牛养殖规模、技术、效益、上下游产品供应销售及带动农户增收情况,为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寻思路、找办法。

孟宪东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沿着集约高效的发展思路,推动肉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做好做足科学养殖、现代化养殖这篇大文章,做大做强肉牛产业为乡村振兴筑牢根基。

孟宪东强调,要着力解决好肉牛产业融资难题,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为肉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围绕肉牛产业集中力量科研攻关,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繁育、饲养、育肥、加工等各个环节,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布局完善肉牛养殖的上下游产业,不断提升全产业链的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要坚持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加快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探索出一条生态环境保护与农牧民持续增收并进的新路子。

孟宪东强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地各部门要总结推广优秀企业、专业乡村、典型农户的好经验好做法,带领更多农牧民在肉牛产业发展中受益。研究健全肉牛产业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广大农户参与的积极性,为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