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脱胎换骨”记》之二: 抓治理 让城市有内涵有温度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张强2021-04-14 16:04:14 查看数0评论0

对我市而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而是要通过务实有效的城市治理,打造出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环境。

在赤峰宏牧士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品仓库,工人正在装车,35吨成年牛羊精补饲料将发往克旗。2020年6月,赤峰宏牧士饲料有限责任公司3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在赤峰红山绿色食品产业园区正式落户,并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

赤峰宏牧士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张鑫:“帮我们帮办、代办建设(所需)的前期手续。大大缩短了我们企业的审批时间。”

在打造优良发展环境过程中,赤峰红山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建立帮办、跑办、代办、回访制度,从项目落地、立项、环评审查、规划建设报审直至投产达效,全过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打通了项目建设的“快车道”。

赤峰红山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副主任刘博:“制定包联制度,及时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着力营造园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清朗的营商环境。”

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我市将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谈到环境离不开绿色这个关键词,创城号角吹响,也为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出新的要求。在三道井子东梁果园,冯瑞正和工人一起修剪树枝。去年,冯瑞将200多亩土地上的杨树全部改种为鸡心果等果树,眼瞅着就能见到效益。

红山区三道井子东梁果园负责人冯瑞:“你要到夏天时候看着完全是绿的,这地现在鸡,还有狍子什么的,山兔相当多,原来基本就是没有。经济效益我计划三年之后能达到5000左右斤。”

红山区林草分局林政股工作人员刘志勋:“在我们新建的项目里根据水资源的承载能力进行建设,还要继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咱们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包含市场环境、生态环境在内,我市各领域发展环境都将有明显提升。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创作一批反映时代进步、弘扬文明新风的文艺精品,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和小区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个一步一景的赤峰,一个有内涵有温度的赤峰,正在以创促建中向我们款款走来。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