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首宣日”异彩纷呈 吹响税收宣传“集结号”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于献策 李环宇(阿)陈宏鑫(元)孟浩 申学刚(喀)杨宇红 黄2021-04-02 10:04:02 查看数0评论0

4月1日首宣日,我市各地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创新形式,借助不同载体做好税法宣传。

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稽查系统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为市民宣传涉税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法律意识、诚信观念和防范涉税犯罪的能力。

赤峰市税务局副局长邢志海:“赤峰市税务局稽查系统已累计向社会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18起,有效提升监管效能,提高税务稽查有效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的影响力和震慑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

在元宝山区,元宝山区税务局与元宝山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录制并播发《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专题特别节目,就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宣传月中,元宝山区税务局还将开展调研活动,问需于企业,问计于基层,让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符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

喀喇沁旗税务局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关意见建议。并扩大宣传范围,覆盖乡镇、村组,把服务延伸到机关办公区域以外。

阿旗税务局紧扣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务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内容,组织召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座谈会,就如何打造便民利民税务执法方式、对纳税缴费信用高的市场主体给予便利、对退休员工以及年龄较大的纳税人进行纳税app推广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征求意见。

巴林左旗税务局组织税务乌兰牧骑小分队到白音勿拉镇开展税法宣传进牧区暨税收宣传文艺专场演出,向牧民普及纳税知识。

税收宣传月期间,林西县各级税务机关将围绕活动主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费优惠政策,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