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胎换骨”记》 红山区:综合治理为文明城市夯基垒台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4-14 16:50:38 查看数0评论0

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红山区各镇街就参照相关标准,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从基层基础抓起,加大宣传和卫生整治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在长青街道长青社区,居民家、商户内、楼栋间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宣传创城知识的身影。长青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推送、以及悬挂条幅等方式,增加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同时,社区还将通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为创城打下坚实基础。

红山区长青街道长青社区党委书记 张利雪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居民的文明意识、健康意识、科学意识等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下一步,长青社区将和包联共建单位协调配合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在南新街街道团结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内的小广告。南新街街道地处红山区老城区,老旧小区多,因此,卫生治理难点多、反复多。接下来,街道将不断加强各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卫生整洁有序。

红山区南新街街道团结社区居民 耿世春:“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在小区里巡逻,及时发现小广告及时就清理了,小区环境也好了,住着也舒心了。”

红山区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从基层基础抓起,从影响面大、普惠性高、群众需求强烈、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直接的领域做起,切实提高城市管治水平。在抓好居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还将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主要街道、农贸市场、餐饮业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在群众素质提升、环境卫生改善、城市秩序规范等方面打一场持久战,确保文明创建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红山力量”。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