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赤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彪到赤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5-07 09:05:07 查看数0评论0

调研指导

图片

5月6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赤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彪一行到赤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平,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专班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张彪一行实地查看了赤峰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会议室,仔细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并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举行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彪对赤峰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实现良好开局,初见成效。

图片

张彪结合中央督导重点,准确剖析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站在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助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铸就四个“铁一般”政法队伍的高度推进各环节工作。

二要克服抵触心理和畏难情绪。要从维护政法生态的大局出发,要重视系统内存在的问题,要看到不忠、不公、不廉、不为带来的巨大危害,努力维护政法机关公信力,清除害群之马。

三要深入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一方面要发挥惩腐震慑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按照方案要求清查两面派、两面人,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不收手、不收敛,另一方面,发挥惩戒挽救作用,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

四要发挥“关键少数”在查纠整改中的带头作用。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深入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关键少数,从一把手做起,从班子成员严起,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各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检视问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敢于动真碰硬、破疮挤脓,真查问题、查真问题,避免虚晃一枪。

五要加强政法各部门间的彼此联动。要通过案件评查、线索核查来发现彼此关联的问题,以此及彼、以小见大,以点传线、由线及面,力求相互促进。

六要进一步加大开门整顿的力度。要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向那些想说、愿意说、有话说、说真话的群众深入征求意见建议。

七要加大线索的核查力度。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尽早突破一批案件,通过核查线索、办理一批典型案件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

图片

李建平表示,针对张彪书记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将即时梳理、积极整改,并将督导精神传达给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赤峰市检察院将全力以赴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查真改、不走过场,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队伍。

来源:赤峰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