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丨直击问题查纠整改 攻坚整治提高效能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5-10 11:05:10 查看数0评论0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松山区公安分局党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直击问题症结,提高工作效能。全局民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态度坚决、蹄疾步稳做好查纠整改工作。

图片

在强化思想发动领悟力上下功夫。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实现全局民警全覆盖,印发《敦促违纪违法民警在教育整顿中限期向组织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切实做好民警思想发动,放下思想包袱、克服侥幸心理,教育引导民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争取从宽处理。

图片

在强化自查自纠执行力上下功夫。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组织民警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印发《致全局民警及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发挥家属在八小时以外“贤内助”作用,让民警对照党规党纪,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检视反思,主动及时向组织讲清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高认识,净化思想,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图片

在强化组织查处威慑力上下功夫。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对每位民警个人自查事项表进行分析研究,多渠道获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从全局抽调18名政治觉悟高、综合能力强的民警成立10个线索核查小组,对发现的线索、排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案件线索督办和清零制度,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

图片

在强化专项整治综合力上下功夫。重点围绕“7+8+N”(即7大顽疾,八类核查,N个民警)顽瘴痼疾整治体系,印发《查纠整改环节七个方案》,制订《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措施任务分解表》,从局党委、专班、到警种部门,全部明确责任清单,认真开展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切实做到全面排查无遗留、无死角,营造队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平安松山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