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最新战果》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周璇2021-05-11 09:05:11 查看数0评论0

2021年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年”,我市通过着力推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构建“亲商、清商”和谐关系,奏响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跑出赤峰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这几天,投资一亿六千万元的内蒙古桂柳牧业有限公司年孵化20万育雏鸭孵化车间一期工程完成设备调试,60台环控孵化机开始种鸭孵化,为企业9月份如期达产奠定基础。项目负责人介绍,企业能顺利生产得益于前期政府部门提供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内蒙古桂柳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每到一个部门都很快的,6天就全部都给我们办完,都实行的是一站式的服务,给我们企业增加了一个信心。”

今年,我市从推进放管服服务着手,把全市所有部门提升服务水平都纳入到优化营商环境的考核中来,在12个旗县区工业园区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站,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标准警务室和人民调解室,为外地投资规模企业法人办理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卡,把优化社会诚信纳入优化营商环境管理体系,督促市本级和旗县区政府按期兑现招商引资政策承诺。

我市还制定了《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管家”制度》,实施项目管家服务机制。同时,建立8项工作机制,对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从项目签约到竣工验收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内蒙古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孙建忠:“无论在相关的手续办理,包括我们在整个工业园的一个配套的服务方面,给与了特别大的支持。”

现在,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已由32项精简为22项,申报材料由142件精简为62件;社会投资备案类房屋建筑工程审批时限压缩至66个工作日;核准类工程压缩至75个工作日;审批类工程压缩至75个工作日。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个有力举措。我市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张开双臂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我市投资兴业,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