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之英模故事 孙艳红:热爱着我的“热爱”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智鹏2021-05-11 08:05:11 查看数0评论0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之英模故事:

孙艳红:热爱着我的“热爱”

(导语)从事审判业务26年来,从推动赤峰市建立法治教育机制、到推动行政首长出庭应诉,从定期召开行政审判和执法交流会到举办各种法治讲座,在推进赤峰市法治建设的进程中,她始终走在前沿,她就是赤峰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孙艳红。

(同期声)赤峰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 孙艳红

从1994年走出中国政法大学的校门来到赤峰中院,一转眼已经27年了,但我始终对这份审判事业保持着最初的热爱。

我从2012年开始担任赤峰中院行政庭庭长,从那时起,我们每年都有一个新变化,每年都有一个新起色。我们大力推动行政首长出庭应诉,使官民双方平等参与诉讼,及时化解矛盾。我们创办《行政审判通讯》,出版《行政审判操作规范》,每年撰写《行政审判白皮书》,定期召开行政审判和行政执法交流会,指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从根源上减少诉讼。

我积极倡导将依法行政的理念传导给每一位执法者,将遵纪守法的理念灌输给每一位青少年。

27年来组织上给了我诸多荣誉,我曾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区优秀法官”、“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赤峰十大法治人物”、“赤峰楷模”等多项奖励。

我始终坚信,在挑战中磨砺,在逆境中成长,那么命运给予你的总会超出你的想象。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