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到我市宣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悟思想》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到我市宣讲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袁鹤鸣  王浩(松)2021-06-04 09:06:04 查看数0评论0

6月3号,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深入我市,为街道、社区、村组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

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成员、乌海市委讲师团团长宋越先后来到喀拉沁旗河北街道、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当铺地村,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自我完善、自我改革的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知党、爱党、敬党、忠党的意识。

喀喇沁旗河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窦明学:“特别是宣讲结合两种制度对比、身边发生的变化、中国发展成就等实际事例,深深理解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论述。”

喀喇沁旗委宣传部理论室主任于文博:“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参照自治区宣讲团做法,持续组织好本地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工作。目前,旗委讲师团“五老人员”、先进典型、村(社区)书记已按照旗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开展党史宣讲,确保基层百姓宣讲活动全面不断线。”

宣讲结束后,宋越还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与前来听课的干部群众就如何在基层开展好党史宣传工作进行交流。

喀拉沁旗河北街道长安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我们社区宣讲党史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利用赤峰地区红色资源进行宣讲?”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乌海市委讲师团团长宋越:“我们一定要利用好中央和自治区下发的,就是我们的那几本参考书,这个是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特别是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最重要的一个基础。可以利用挖掘赤峰的红色资源,像高桥,柴胡栏子,要讲好红色故事,把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赓续下去。”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