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走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市政协机关 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超岐走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市政协机关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2021-06-10 10:06:10 查看数0评论0

6月7日,市委书记万超岐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万超岐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市政协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力量,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超岐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万超岐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人大要立足我市实际,紧紧围绕全市发展所需和群众所盼,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政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各方思想共识,同心同向、共谋发展。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针对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改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在法治化轨道规范高效运行。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组织代表、委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万超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完善联络服务、履职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履职方式,创造更多平台,充分调动代表委员履职担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发挥重要作用。

万超岐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决扛起党对人大、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班子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文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发改委主任郭玉强参加活动。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