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托指引风帆劲 砥砺奋进谱新篇·向总书记汇报》刘占林:牢记使命 争做群众满意好干部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7-20 09:07:20 查看数0评论0

2019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喀喇沁旗马鞍山村的农家院里,同我市十位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刘占林就是其中一员,时隔两年,他是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西山根村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图片

在十二吐乡达康产业园区,刘占林正和种植户计算今年种植黄瓜的收益。目前这个园区内有设施农业大棚1617个,辐射带动周边农户451户,实现了“一个棚脱贫、两个棚致富”的目标。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 刘占林:年产值在纯收入五千万左右。我们西山根的村民90%都参与进去了,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中,设施农业发展产业,它起到了主导作用。

图片

2019年7月15日,在喀喇沁旗马鞍山村的农家院里,刘占林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村里的情况,总书记听后十分欣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长期执政,国家才能长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总书记的话,让身为党员的刘占林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 刘占林:能够和总书记面对面的座谈,能够亲耳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亲自向总书记汇报我们林西脱贫攻坚的情况,我当时觉得无上光荣也无比自豪,所以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党为公和执政为民。

图片

刘占林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西山根村肉牛养殖小区,牛舍宽敞整洁,草料库、青贮窖、管理房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张华正在为牛拌草料。去年11月,他将家里40多头牛迁到了这里。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 刘占林:像是在家一亩来地儿养殖三五十头牛,累够呛还挺脏,还谁都膈应,来到这个地方,咱们能扩大养殖规模,年收入一年出栏100多头牛,年收入二三十万。

图片

这个肉牛养殖小区就是在刘占林的操办下建设完成的,小区采取“集体舍饲繁育、合作社育肥、龙头企业加工销售”的养殖模式,吸纳规模养殖户93户,实现了有养殖意愿的养殖户全覆盖,年出栏肉牛可达1万头。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 刘占林:真正达到了集中集聚集约,既解决了人畜混住的问题,又提高了养殖的数量,我们十二吐乡原来有一句口号叫发展菜果牛,致富不用愁,真真正正地达到了致富不用愁,产值在三千万左右。

图片

如今,西山根村已经成为声名远播的富裕村。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日子蒸蒸日上。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 刘占林:总书记,请你放心,我们村已经步入了全国文明村和小康村的行列,村庄美了,群众富了,我要牢记你的嘱托,践行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把百姓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百姓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百姓的满意作为第一需求。争取做一个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来源:赤峰新闻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