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托指引风帆劲 砥砺奋进谱新篇·向总书记汇报》 吉格木德:牢记红色文艺使命 传承乌兰牧骑精神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杨仪佥  袁鹤鸣2021-07-24 08:07:24 查看数0评论0

2019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亲切接见我市乌兰牧骑队员。时隔两年,乌兰牧骑队员们是如何贯彻和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他们的生活又有哪些新的变化?今天我们一同走近赤峰市乌兰牧骑队员吉格木德。

赤峰市艺术剧院编导科科长 赤峰市乌兰牧骑队员 吉格木德:一大早,吉格木德就带领队员来到舞蹈排练室,为即将举办的“红山区公益为民专场文艺演出”的舞蹈节目进行编排。每当剧院创作文艺作品或举办演出,吉格木德总是反复排演、打磨细节,力求将最精彩的内容呈现给广大观众。

赤峰市艺术剧院编导科科长 赤峰市乌兰牧骑队员 吉格木德:这场演出的主题是《再唱赞歌给党听》,既是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赤峰市考察调研的纪念与汇报。2019年7月15日这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观看社区群众在吉格木德等乌兰牧骑队员指导下排演的民族歌舞。他指出,“乌兰牧骑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积极支持和推广直接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总书记的嘱托,像一盏明灯,为乌兰牧骑队员们找准了新的方向。

赤峰市艺术剧院编导科科长 赤峰市乌兰牧骑队员 吉格木德:2019年,我们创作了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我们乌兰牧骑队员及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原创歌曲《幸福时刻》和《每当迎来你的华诞》,以及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重要讲话精神题材的舞蹈《石榴花开》等作品。虽然两年时间过去了,但在吉格木德的心中,与总书记相见的场景仍像昨日发生一般历历在目,于他而言,这份荣光令他创作的激情更加饱满,这份热忱也感染了更多的乌兰牧骑队员。

赤峰市乌兰牧骑队员 乌云曹布道:有时为了设计一个更好的舞蹈动作或情境,他会冥思苦想顾不上吃饭。或者为了追求一个最棒的表达形式,他会设计许多版本,让大家进行排演,这种齐心协力共同打磨作品的过程,让我们感到很幸福,身上充满了干劲儿。未来,吉格木德计划为自己“充电”,去学习更多创作经验和技巧。

赤峰市艺术剧院编导科科长 赤峰市乌兰牧骑队员 吉格木德:总书记,现在回想起您当时接见我们的情景,我们依然心情澎湃,这对我们赤峰市直属乌兰牧骑队员们来说是一份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我们会带着这份嘱托,继续创作更好的文艺作品,昂首阔步的扬起“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旗帜,在为人民群众奉献佳作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