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峰会一年间》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服务有温度 办事有速度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7-27 09:48:35 查看数0评论0

去年8月份召开的第三届赤子峰会暨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倾力当好“店小二”和“急郎中”,服务好回乡投资创业赤子。一年来,我市各地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霍先生正在办理市政工程规划许可证,相比之前,他觉得这次办理的时间短了不少。

市民 霍先生:以前是要经过层层审批。然后多次跑多次办理。现在只需要根据一次性告知单整理材料。一次性办理,感觉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服务态度非常好。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持续优化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将符合条件的市政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矿业权审批等47项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窗口办理。市自然资源局审批服务中心主任 季素琴:精简了申报资料,优化了流程,压缩了审批工作日。将矿业权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并将砂石粘土矿业权审批下放到旗县。

图片

除了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我市的政务服务也在不断优化。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市政务服务部门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依托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蒙速办”App,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国玉: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理念,通过政务外网全覆盖,夯实标准化线上服务基础,不断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截至7月23日,全市综合窗口累计受理数达25256件。

图片

我市政务服务部门还成立流程优化工作专班,协助自治区推动同一事项在全区各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截至目前累计梳理政务服务事项1030项,梳理出“我要开饭店”“我要办居住证”等137项“一次办”事项,申请材料和审批时限平均压缩40%以上。我市还为重大项目投资提供政策咨询、协调推进、协办帮办等服务,缩短审批周期,推动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国玉: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切实提升“四办”工作质效,着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品牌。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