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赤峰市各项事业发展——访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7-28 15:07:28 查看数0评论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动员激励全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7月18日,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万超岐表示,赤峰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赤峰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深入学习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启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赤峰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入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开创发展新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本质属性、目标追求、根本特质的深刻阐释,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和魂。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砥砺奋进,奋力开创赤峰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按照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经济运行挖潜力,狠抓产业项目增动力,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实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特色文化旅游和生态休闲度假基地、中国北方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基地,全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深入学习领悟党伟大奋斗实践的根基血脉,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牢固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大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深入实施重点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提升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社保、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学习领会“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必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这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新征程上继续前进的深远谋划和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党站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根本遵循。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变化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始终成为我们推进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