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 红山区:“一窗通办”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心悦2022-02-24 11:14:09 查看数0评论0

红山区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优化政务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专区,姜女士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很快就完成了全部手续的提交。

建筑企业工作人员姜爱玲:”现在办事比以前简单多了,就这一个窗口,不用来回跑就办完了办齐了,现在服务都非常好。“

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专区共设置7个窗口,采取“综合受理、网上流转、部门协同、综窗发证”的运行方式,采用“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个平台”的运作模式,为项目单位提供协同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冉冉:”自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蒙速办 帮您办’专区、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专区建立以来,我们工作人员可以帮企业办,这样就节省了大把的时间。“

围绕自治区公布的103项“蒙速办 一次办”清单,红山区成立了“蒙速办 一次办”专区,并结合区情实际和审批权限,对清单中“我要开超市”“我要开理发店”等92项事项进行了要件整合和流程重塑,把原本多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一整件事”,通过实行“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的闭环办理,变“多头管”为“集中办”,让“多次跑”为“一次办”。

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昕旭:”我们这种办理模式不仅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执照核发、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多事项联办服务,还切实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聚焦群众办事难、时间长、来回折腾的堵点痛点,制定出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职能整合“一窗受理”、审批服务“免费帮办”等政策措施。

截至目前,红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35家,进驻依申请行政权力612项,审批流程减少32.8%,审批时限缩减76.3%,审批材料精简38.1%,日均办件1000多件,审批服务整体满意度达99%以上。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