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德永馨》 姚学忠:扎根教育十五载 大爱无言育桃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崔玖明(林)陈渥文2021-11-12 15:43:28 查看数0评论0

老师是我们人生的引路人。在我市教育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或在大山中为孩子勾勒着幸福的明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教书育人的坚守和热爱。明天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本栏目特推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德永馨》专栏,展示我市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向优秀教育工作者致敬。今天我们先来认识林西县第一中学教师姚学忠。

姚学忠教的是高中数学,并长期担任班主任。他利用多样化的班会课,以情以理感染学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还常常和学生家长交流沟通,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林西县第一中学2021届毕业生杨睿淳:”高中三年不累是假的,但是说在姚老师的教育风格下面,感觉这三年过得特别的快,特别的快乐。“

林西县第一中学2021届毕业生家长高峰:”(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我觉得这是终身受益的,另外一个就是感恩教育,孩子们在感恩有党的这个教育前提下,知道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2021年年初的一天,姚学忠胃病复发,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治疗,可是他心系学生,坚持到校上课,用手顶着胃上完了当天的数学课。

姚学忠妻子陈振楠:”经过医生的诊断确诊为急性胆囊炎,还有胆结石,已经将要穿孔了,必须要进行手术,但是在进行手术完之后,他多次要找医生,着急出院,因为他心里惦记着学生,所以在他做完手术五天的情况下,我们就出院,他回到了工作岗位。“

树德育人,姚学忠以身垂范。为了让自己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他钻研各种教学方法、观摩优秀课例、请教身边名师,摸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

林西县一中语文老师胡春东:”姚老师可以说是将自己多年研究心得毫无保留的传送给这些同事,尤其是对于青年教师,可以说是毫无保留,所以对我们整个教师队伍的打造,姚老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坚守不是一时一事,而是持之以恒。在十五年的教育路上,姚学忠真诚对待每个学生,他坚信把爱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就会收获生命的阳光。他带的两届班级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个人先后获得自治区级优秀班主任、赤峰市优秀团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林西县第一中学教师姚学忠:”一名好的教师要有教育情怀,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在班级建设学习共同体,就是为了给每一个孩子一个平等的学习机会,让课堂成为每一个有不同思维方式的孩子展示的舞台。“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