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综述《同奏文明曲 共创幸福城》之二: 夯实基础抓规范 精细管理促提升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 王浩(松)2021-09-14 10:17:30 查看数0评论0

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文明的细节所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市把稳固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从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抓好每一件小事,真正让创城成果更广泛地惠及百姓。

在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如意家园B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拆除后,这片区域将还给居民一个舒适有秩序的居住环境。

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如意家园B区居民张馨莹:“看他们私搭一楼,私接出一块,我觉得这样呢是(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是有一定的问题的,而且也不太美观,我觉得这次这个力度挺大的,然后看这个各个部门一起来,居民也挺配合的,这个行为我觉得挺好的。”

元宝山区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创建的第一指南,坚持把“创城”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结合起来,这次拆违工作由10多家单位联合开展,行动当天出动了执法、维稳、救援人员200多人,救援、执法、工程车辆24台。

元宝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文杰:“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95处1985平米;拆除违法设施1处,约60延长米。此次拆违工作,是元宝山区逐步消除历史存量违法建筑工作的起点,下一步,将持续对各居民小区内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不断夯实创城基础,摸清、摸细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目前,全市已修复破损路面5.6万平方米,破损墙体23万平方米,清除小广告6.5万处,集中整治空中缆线6.3万米,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万平方米、违法设施100多处。

坚持建管同步,我市还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把创城“高标准”变成日常工作“新常态”。松山区按照“见缝插绿,地不露土”的原则,以“高标准管理带动高质量养护”,采取专人分片、定街管理,提升城区绿化养护整体水平。

松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股主任李越:“共补植乔木1000多株,绿林补植1.4万多平,地被18万多平,在此基础上,针对公园、广场又做了提升改造工程,为了创建文明城,树立文明宣传牌500多块。”

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松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对盲道进行了全面改造,将原有侧石和坡路全部改成没有障碍的通行路段。

松山区市政路畅维修工程队队长赵云鹏:“我们各个施工队都在积极努力的全面进行铺装。预计在10月底完工,尽快让市民出行有更好的方便条件。”

目前,全市共更换及修复路缘石2.4万米,修复路灯3762盏,补植绿地3.6万多平方米。查处违章机动车1.26万起、非机动车2.13万起,清运无主垃圾40多万立方米。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