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德永馨》 王颖: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闪光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雪瑶 刘一迪2021-11-12 15:43:36 查看数0评论0

她躬耕三尺讲台,坚守初心、默默耕耘。她是学生眼里的好老师,更是孩子们心中的“好妈妈”。她就是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班主任王颖。

在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课堂上,王颖正通过讲述一所边疆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学生感受祖国各民族之间的友爱和团结。

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学生魏宇泽:“学了《大青树下的小学》这一课,我认识了一所边疆的小学,有不同民族的学生穿着鲜艳的服装代表他们民族的特色,特别是他们一起上学读书下课的情景我真是喜欢极了。”

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学生李福宁:“我喜欢这所边疆小学,更喜欢幽默风趣的王老师。”

工作中,王颖始终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就是有耐心,不让一个孩子落下。对于学习能力相对薄弱的孩子,王颖让他们从记住一个词语开始,到会读一个句子,再到练习简单的阅读,一步一步接受知识。

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班主任王颖:“因为只有这样逐字逐句进行教学,才能照顾那些学习比较薄弱的孩子,使他的基础打牢固,一点一点慢慢的跟着我学习使他的成绩提高。”

课堂上的王老师耐心、细心,幽默风趣,但切换到班主任模式时,则是亦师亦母,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她的班上曾有一名学生,由于父母离异,孩子脸上总挂着不属于那个年纪的愁容,学习动力也不足,为此,王老师想办法走进孩子的心里。

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班主任王颖:“放假的时候我就和我爱人带着他一起到我们家去吃饭,领他去游乐场玩耍,这样我渐渐的就发现他变得开心多了,他也容易跟我接近了和我沟通了,后来在毕业的时候因为我的照顾,他的成绩特别好,到六年级的时候在留言的时候他就对我说王老师请让我叫您一声妈妈吧。”

教师对学生的爱源于母爱,却盛于母爱。但是作为一名母亲,王颖对于自己的孩子却没那么合格。因为工作需要,王颖早出晚归,自己的孩子上学,她没接送过一次。

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班主任王颖:“然后我儿子每次都说,妈妈我表现好了你就能接我了,就这个样子,其实我真的很愧对我小儿子。”

20年的教学时光中,王颖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坚守了18年,2019年她考录到松山区第九小学工作,环境变了,但初心没变,依旧保持着对教学工作的热爱。2019年9月,王颖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松山区第九小学三年五班班主任王颖:“我要继续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班级管理能力,提升自己班主任工作经验,来提升自己人格魅力。”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