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综述《同奏文明曲 共创幸福城》之一: 上下联动齐发力 文明之风拂全城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 王向东(松)2021-09-14 10:24:18 查看数0评论0

系列综述《同奏文明曲 共创幸福城》开篇话

【导语】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我市高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旗,行走在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拓展文明特色、汇聚城市美丽风景的路上。今天起,本栏目推出系列综述《同奏文明曲 共创幸福城》,展现我市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创城决心,勾勒我市日新月异、图新图强的生动图景,汇聚我市众志成城、使命必达的磅礴力量。首先来看第一集:上下联动齐发力 文明之风拂全城。

《镜鉴文明》系列综述《同奏文明曲 共创幸福城》之一:上下联动齐发力 文明之风拂全城

【正文】王文龙是松山区振兴街道振兴东里小区的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邻居一起,自筹资金对单元楼破旧设施进行维修,改善居住环境。

【同期】松山区振兴街道振兴东里小区居民   王文龙:  我们以前楼道里全是拉些网线,贴小广告的,还有挂一些柴禾什么的,通过我们业主,几位叔叔大爷协商一起组织大家把现在这个小区楼道门都安装上了,贴小广告的也没有了,把电线也整理了,我们自己弄成了比较舒适的一个环境。

【正文】我市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定期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调度会。突出创建活动的群众性,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让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热潮中。

【同期】松山区振兴街道办事处主任 曹佳颖:我们将不断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探索创城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对于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正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区两级包联单位认真落实包联共建任务,助力创城。在红山区东城街道华源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小广告集中清理行动,还向辖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起行动一一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面对面解读创城知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同期】红山区东城街道华源社区党支部书记 刘志颖:加大与包联单位之间的联系,呼吁更多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共同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创城工作。

【同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徐俊华:严格落实包联工作要求,立足部门职能优势,统筹解决好包联社区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安排一批党员到华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协助包联社区做好创建工作。

【图示】目前,我市共组织市直和相关地区300多个机关单位每个单位至少包联1个社区进行共建,发动全市2.5万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领岗”、志愿服务,推动解决私搭乱建、垃圾乱堆等影响创城工作问题4800多个。

赤峰台报道 张强 王向东(松)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