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 韩美2022-02-24 11:14:09 查看数0评论0

9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动员全市上下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万超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华、苏雅勒其其格、孙艾芳、生效友、张彪、胡庆锋、宋语健、孟和巴特尔、郭喜、李靖靖、李浩楠、孟晓冰出席会议。

万超岐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和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奋起直追,奋勇争先,掀起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热潮。要在思想上再统一,充分认识抓招商建项目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投资,确保稳住经济运行基本面。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对照自治区对赤峰市的发展定位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力气争取最大主动和最好效果。要在重点上再聚焦,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突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紧紧围绕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商贸服务、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招引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赤峰。要在方法上再创新,改进招商方式方法,紧盯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等重点地区,大力开展组团招商、以商招商、绿色招商、数字化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要在行动上再加力,大力推进前期手续集中办理,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储备优质项目,努力在有效施工期内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高新区和各开发区要紧紧围绕职能定位,捋顺并不断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建设管理,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在组织上再加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真正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硬任务抓起来、责任扛起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作风整治,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更多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万超岐还对中秋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廉洁过节、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王旺盛就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保证在建项目按时序推进,强化服务保障,清除阻工因素,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做好项目入统,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要力促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行台账管理,及时跟踪项目推进情况。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督促检查,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和社会引资人进行了表奖,市领导胡庆锋宣读了《关于表奖2020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生效友、李浩楠分别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外地在我市挂职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四大班子领导、苏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招商引资攻坚队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