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率队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协调推动京蒙协作(亦庄·赤峰)科创产业园建设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2022-04-19 17:13:30 查看数0评论0

9月22日,市委书记万超岐率队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走访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对接京蒙协作(亦庄·赤峰)科创产业园合作事宜,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北京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以京蒙协作(亦庄·赤峰)科创产业园建设为纽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动加强产业合作,推动京蒙协作迈上新台阶。北京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少峰陪同考察。

万超岐一行先后来到北矿城投资集团、京东集团总部和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区,分别听取生态修复治理情况介绍,观摩京东数据展厅和智能化物流装备,询问京东集团在赤峰业务开展情况,了解新药研发和平台招商情况,并走访在经开区投资兴业的赤峰籍企业家,了解他们的创业和生活情况。他表示要深入学习北京经开区的先进理念、工作思路、创新精神,积极搭建专业化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人才,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和科研成果在赤峰落地转化。他邀请经开区的企业多到赤峰考察调研、洽谈合作,多到赤峰投资兴业,并要求各旗县区、各部门为企业投资提供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万超岐、王少峰专程来到京蒙协作(亦庄 赤峰)科创产业园项目现场,了解规划设计和手续办理等情况,并同北京经开区党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万超岐对北京经开区长期以来真诚帮扶巴林右旗、倾力支持赤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共同建设京蒙协作(亦庄 赤峰)科创产业园是赤峰市和北京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北京市委关于深化京蒙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拓展深化京蒙协作的创新举措。赤峰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北京经开区在搭建创新平台、高效利用资源、提高办事效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认真研究完善拓展园区功能,契合经开区要求,紧扣园区发展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园区。他要求市相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和经开区沟通协调,加快前期工作,促进“科研孵化在北京、成果转化在赤峰”,在互利共赢中打造京蒙协作新模式。希望北京经开区继续关心支持赤峰发展,介绍更多“高精尖特”企业到赤峰投资,为赤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少峰在座谈中对我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北京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京蒙协作,推动京蒙协作(亦庄 赤峰)科创产业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当前,京蒙协作的内涵和外延、任务和要求都发生了新变化,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北京经开区将继续大力推动京蒙协作(亦庄 赤峰)科创产业园建设,加快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服务两地发展。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帮助赤峰加强产品研发、促进技改升级、孵化高新企业,最大限度把北京科技创新资源转化为赤峰产业发展动能。将把赤峰作为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积极宣传推介赤峰的资源禀赋、区位交通和产业基础,引荐更多企业到赤峰投资兴业,助力赤峰高质量发展。

北京经开区副主任沈永刚、刘力,赤峰市领导生效友、李浩楠、黄国文等陪同考察。两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