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检查强降雪应对处置工作 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11-08 08:11:08 查看数0评论0

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万超岐在中心城区检查强降雪应对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值守岗位、除雪防灾的环卫、公安、交通等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科学统筹调度,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万超岐先后来到玉龙大街、腾飞大道、国道111线和友谊大街,察看从市区到旗县公路和中心城区道路保通情况,向正在进行除雪作业的北京环卫集团职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感谢他们为方便市民出行作出的努力、付出的辛苦。

随后万超岐来到市公安局交警交通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察看全市主要公路和城区道路通行情况,听取公安机关交通疏导工作汇报。他指出,这次降雪过程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各地区、各部门要牢记为民宗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降低强降雪影响。要确保道路畅通,动员各方力量,科学调配设备,开展协同作战,提升清雪效率,确保城乡主要道路公路通畅,特别要应对好周一早高峰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问题。要维护城乡、农牧区、山区交通安全,加强复杂路段管控,及时清除路面结冰,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要着力防灾减灾,加大对老旧房屋、牲畜棚圈、园林树木、户外牌匾和水电气暖管线的巡查力度,及时采取除雪、加固、增温等针对性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强化安全生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危险行业,充分考虑雪情影响,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风险。要保障物资供应,积极组织货源,畅通物流通道,加大食品、蔬菜、供暖用煤等物资储备力度,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关心群众生活,密切监测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关注生活困难群众和边远地区农牧民,帮助他们解决因降雪带来的实际困难。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雪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促进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有力应对强降雪天气,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运转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领导宋语健、孙海涛、李浩楠,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