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到赤峰日报社和赤峰广播电视台调研 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11-09 08:57:31 查看数0评论0

万超岐到赤峰日报社和赤峰广播电视台调研 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 加快改革步伐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11月8日是第22个记者节。一大早,市委书记万超岐先后来到赤峰日报社、内蒙古日报驻赤峰记者站、赤峰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驻赤峰记者站,调研舆论宣传工作,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希望市属新闻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导向,加快改革步伐,促进媒体融合,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万超岐走进赤峰报业集团红山晚报拍一拍直播室、赤峰日报采编中心及新媒体潮兔兔工作室,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室、非线编辑室、播出机房、新闻综合频道办公区和各广播频道导播间,了解媒体采编流程及一体化运行、电子阅报栏设置、文化传媒产业发展和新媒体产品制作生产情况。在内蒙古日报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驻赤峰记者站,万超岐听取记者站负责人关于宣传报道赤峰工作情况介绍,浏览近期反映赤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闻作品。

调研期间,万超岐同四家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及记者、编辑、主持人代表座谈,听取新闻单位整体情况、人员结构、改革进展、媒体融合、对外宣传等工作汇报,并与一线记者编辑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长期以来,市属主要新闻单位和自治区驻赤新闻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宣传赤峰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新闻工作者,发挥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心声,把政治家办报、办台体现在媒体发展全过程,切实守好新闻舆论主阵地。要遵循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基本方针,讲好赤峰故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聚焦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落实“五个定位”等重要主题,策划并组织更多有意义的选题,持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创新方法手段,增强宣传质效。坚持守正创新,适应分众化、差异化趋势,不断创新新闻理念、题材、内容、形式、业态和体制机制,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强全媒体矩阵,进一步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领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坚持以人才为本,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以多种方式加大理论和业务培训力度,创造更好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培养一批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各新闻单位党委作用,统筹谋划媒体融合发展,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团结带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中来。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关心支持新闻宣传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新闻媒体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万超岐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深入社会生活,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和“急难愁盼”,多反映赤峰蓬勃发展和火热生活;践行“四力”要求,用笔触、镜头、话筒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万超岐还向自治区各媒体长期以来对赤峰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赤峰各族群众新面貌和改革发展新成果。

市领导宋语健、于伟东陪同调研慰问。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