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调研督导保供企业安全生产和供暖保障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2022-04-14 14:59:07 查看数0评论0

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深入元宝山区、红山区部分企业,抽查安全生产情况,调研督导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强调要坚持保生产和保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保证煤炭供应,统筹抓好供暖各环节运行保障,确保供热环境安全稳定,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王旺盛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调度室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煤矿各生产环节现状,详细询问煤矿产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复工复产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冬季煤炭保供形势严峻复杂,给煤炭生产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煤炭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积极做好煤炭生产、调度、运输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落实保供任务。

“还有多少煤,够用多久”“出水回水温度如何,管网是否畅通无误”,在富龙热电厂,王旺盛深入储煤库和生产车间,查看煤炭储备和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冬季供暖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稳运行、保安全作为当前供热企业的首要任务,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高供热服务保障水平。要密切关注能源供需动态,积极协调煤炭储备和使用,加强供热管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统筹调度热源分配,为群众温暖稳定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王旺盛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强调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在抓生产保供暖的同时,高度警惕安全风险,决不能疏忽懈怠、心存侥幸。相关供暖保障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系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各地区、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忧患意识,明晰监管重点和关键问题,加强安全指导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