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探索“四三二”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之四: 完善“双评” 加强跟踪问效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12-02 11:18:26 查看数0评论0

在探索“四三二”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的过程中,我市不断完善“双评”跟踪问效机制。聚焦实践活动开展成效评估,构建“群众评价+党组织评定”“双评”机制,持续加强对实践活动的跟踪问效,着力在“办的怎么样”上出实招、求实效。

我市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实践活动的第一标准,进一步拓宽群众评价渠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满意度调查,广泛征求群众、普通党员、“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对实事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

走进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王府社区,记者看见工作人员正在通知栏上张贴王府社区办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表,前来办事的居民认真的在上面填写了意见建议。

王府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李春光:“这是我们社区打造老年康养社区的实事项目居民满意度测评表,主要聚焦‘办得怎么样’‘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点评,查找不足并改进,抓实‘回头看’更好‘向前走’。”

为持续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跟踪问效,王府社区党总支把实事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通过‘党群网格通’、‘微信网格群’、‘三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晾晒,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采取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做到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

王府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李春光:“优化回访形式,建立收集问题、解决困难、反馈结果、持续改进闭环工作机制,搭建好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确保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我市还结合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及进展情况开展“双月”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在群众评价的同时注重党组织评定,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2021 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员承诺践诺、立足岗位作贡献等作为年末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

在群众评价加党组织评定的“双评”政策下,人行赤峰市中心支行积极调动党员,在全市成立了13支由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信贷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线下走访对接服务工作队,实施“一对一”对接,对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提升信用贷款发放占比,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题。孙国东经营的针织品零售、批发店在资金周转中存在1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需求,服务队在入户大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很快帮助他申请下来一笔贷款。

个体工商户孙国东:“比较灵活,方便快捷,在手机上随用随还。然后利息也比较低。对于我们这种小规模的(经营)发展来说,比较经济实惠,好用。”

中国人民银行赤峰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潘丽华:“截至9月末,全市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已经增加到了55466户,贷款余额达222.17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3869户和增长12.2%。贷款平均利率在5.5%左右,累计为个体工商户节约利息支出约6000万元以上。”

截至目前,全市开通“办实事”专栏专区423个,通报各类问题解决情况3716件次,市级层面对12个旗县区和66个市直单位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3轮公示。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