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双减”政策落地升温 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王虹  扈景源(阿)2021-12-02 10:12:02 查看数0评论0

“双减”政策落地后,阿鲁科尔沁旗全面启动“5+2”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将校本特色与课后服务有机结合,拓展服务精彩纷呈,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

每天下午放学后,天山蒙古族实验小学的社团活动都会如约而至,在学校课后延时的课表上,剪纸、雕刻、马头琴等76门课程,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特长,不同兴趣学生的需要。

天山蒙古族实验小学学生阎佳伦:“我最喜欢的是剪纸,因为剪纸是安静的,我非常喜欢安静,回家之后不用上补课班儿了,我有很多充足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我能做一些我喜欢的数学题。”

现在,天山蒙古族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没有书面家庭作业,三到六年级书面作业总量严格控制在一小时之内,全都能在学校完成。同时,学校建立作业教研机制,教师参与作业设计,集体研讨留作业方式、难易程度、针对性、有效性等方面进行着作业设计研判。

天山实验小学学生张馨蕊:“回到家我们可以放松的玩耍,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做游戏,还可以练练自己喜欢的舞蹈,跳跳绳。”

阿鲁科尔沁旗还对全旗 40 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整治,5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注册为非营利性,8 所转为非学科类,4 所申请注销,并在今年暑期全部停业年检完毕。

阿鲁科尔沁旗教育局副局长刘晓东:“课后服务在完成作业辅导和答疑解惑的基础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进行选择,为学生提供‘菜单式’服务,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目前,全旗37 所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已达到全覆盖。”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