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万超岐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12-23 10:20:21 查看数0评论0

12月2日,赤峰市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传达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艾芳传达石泰峰书记在参加赤峰市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讲话精神。

万超岐在讲话中指出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要求,描绘了内蒙古发展的美好蓝图,是引领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文件。石泰峰书记在赤峰市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为赤峰今后发展确定了主攻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赤峰人民的关心关怀、对赤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传播到千家万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要求上来,特别要牢记自治区党委对赤峰的关怀厚爱,全面准确领会,不折不扣贯彻,使自治区党代会决策部署在赤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万超岐强调

要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讲大局、担使命,自觉肩负起、履行好五个方面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更加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万超岐强调

要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聚力抓好“三个转变”,坚决摒弃过度依赖资源开发、资源消耗的做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决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坚决转变分散低效型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建设农牧业强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产业。着力强化发展支撑,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区域协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坚实基础。

万超岐指出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重点建设赤峰、通辽“双子星座”,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是赤峰加快发展的重要现实利好和重大发展机遇,是自治区赋予赤峰的重要任务和崇高使命。全市上下必须深刻理解领会“双子星座”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认清责任,看到差距,围绕总目标,制定施工图,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北方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输出基地、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以及国家特色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基地的具体行动方案,虚心向通辽学习、向蒙东地区兄弟盟市学习,与通辽市并肩作战、通力合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推动“双子星座”建设尽快取得明显进展。

万超岐最后指出

面对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赤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设分会场。张华、苏雅勒其其格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中区直驻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来源:赤峰日报

编辑:朱楠 | 审核:朱楠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