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再升级》喀喇沁旗吹响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冲锋号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2-02-24 11:14:09 查看数0评论0

筑巢引凤,借风扬帆。喀喇沁旗围绕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出台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将建设“一农二融三工”平台作为发展方向,把园区打造成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载体,推动集中集聚集约发展。


图片


12月16日,喀喇沁旗召开全旗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大会。通过系统盘点、研判问题、明确任务,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吹响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冲锋号。


图片


喀喇沁旗金融和投资促进局局长 郭亚军:会上宣读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工作组、工作专班,解读了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招商方向和全旗的产业发展定位。


图片


咬定招商不放松,盯住项目不撒手。喀喇沁旗围绕中蒙药材、设施蔬菜、新材料、农畜产品加工等九个主导产业,建设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扩容、提质、增效,打造和美新区、锦山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打造农畜产品加工园、赤峰新型建材产业园、赤峰新材料产业园三个工业园区的“一农二融三工”平台,出台了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图片


喀喇沁旗金融和投资促进局局长 郭亚军:入驻工业园区的企业,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在5000万元到5亿元的项目,且亩均投资强度在150万元以上,旗政府拿出相当于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50%的金额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亿元到10亿元的企业,奖励(金额)比例达到(缴纳土地出让金的)80%;投资10亿元以上的企业,奖励额度达到(缴纳土地出让金的)100%。


图片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喀喇沁旗委、旗 政府还统筹调动了全旗各方面力量,成立4支旗级招商工作组、11个乡镇街道招商小分队、6支旗级专项工作组和6个产业园区工作专班,建立了一支120多人的招商队伍,形成了大招商工作格局,真正让喀喇沁成为政策洼地、投资福地、创业基地。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