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再升级》 赤峰高新区:精准化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姚威仰2022-02-24 11:13:38 查看数0评论0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赤峰高新区立足实际,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动服务、精简程序、优化流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在赤峰高新区政务服务分厅,赤峰汇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建正在办理项目立项的相关手续。

赤峰汇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建:“以前因为相关东西不明确,所以说我们办理相关手续比较麻烦,现在有一次性告知,我们提前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来了当天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办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赤峰高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制订了高新区“蒙速办 帮您办、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实施方案,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分厅开设了综合服务窗口,进行一窗受理,实行一网通办。同时推动高新事高新办、高质办、高效办、高兴办的高新区“四办”制落到实处。

赤峰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马腾飞:“目前高新区承担共涉及立项、节能、施工许可等48项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05-170个工作日压缩至45-54个工作日,高新区自发布‘蒙速办’方案以来,共承办各类审批事项24项,满意率100%。”

此外,赤峰高新区还推行重点项目“联审速办快建”审批模式,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赤峰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马腾飞:“将东山产业园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纳入‘联审速办快建’审批模式,通过再造审批流程,进一步压减审批要件,实现了社会投资备案类项目审批要件从59项压减至32项,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要件由59项压减至45项。”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赤峰高新区还通过开展“高新区冬季攻坚行动”,列任务、敲时间、定责任、制表格,全力推动项目进展,力争明年开启全面建设的新高潮。

赤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振龙:“把园区的基础设施、征占地以及重点项目倒排工期,落实责任、落实项目重要内容,把项目的前期手续利用2021年冬季和2022年开工之前这段时间,把有关的前期手续办细落实,保证2022年项目的正常开工和正常建设,确实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基础工作。”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