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2022-01-12 10:01:12 查看数0评论0

1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市委书记万超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艾芳主持会议。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扬利剑 除顽疾 促发展——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提供坚强保障》后,万超岐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要,深查细照“七个有之”,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锤炼党性修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智慧力量,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全面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谋福利、为民尽责任的成效取信于民。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培树良好家风,从严修身律己,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万超岐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发展要务,切实把广大干部的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强化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监督。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煤炭、林草、人防、供销社、粮食购销等领域专项整治,做好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巩固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药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支持干部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精力聚焦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双子星座”、实现“五个发展定位”、建设“六个赤峰”上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孙艾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紧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全力营造本地区本领域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王旺盛、苏雅勒其其格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及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和中区直驻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设分会场。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