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旺盛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对接调度会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强2022-01-12 10:01:12 查看数0评论0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对接调度会议,逐一听取各旗县区2022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旺盛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落实“五大发展定位”、点亮“双子星座”贡献力量。

王旺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梳理查找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堵点和制约因素,集中发力、逐一攻克,切实打好项目建设提前量,为春季集中开工奠定坚实基础。创新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建立顶层设计、市级引领、部门配合、区链专班落实的责任体系,采取“周调度、旬分析、月总结”的方式,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过程跟踪、协调、调度、监督、通报项目进展,全周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证项目开工率、投资率,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营造氛围,努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王旺盛强调,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巩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做好后续项目谋划,夯实长远健康发展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密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着眼全局、找准定位,制定科学可行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招商重点,坚持错位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农牧业提质增效、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商贸服务业扩内需促销费、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及乡村振兴、产城融合等主攻领域,强化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滚动式招商实效。提高站位,切实发挥发展研究中心及各产业链、工作专班作用,深入研究吃透政策,不断挖掘内在潜力,营造齐抓招商、共促引资的浓厚氛围,储备一批优化结构、增强后劲、创新引领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完善项目库,提升区域竞争力,保持住转型关键期的发展“加速度”。

市领导生效友、陈占英、于伟东、孙海涛、郭喜、孟晓冰出席会议并作了针对性点评。各旗县区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