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53.5亿元114个项目集中签约 助力赤峰高质量发展

《投资赤峰 共赢未来》总投资753.5亿元114个项目集中签约 助力赤峰高质量发展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韩美 袁鹤鸣2022-01-12 10:01:12 查看数0评论0

在2022赤峰市招商引资冬季攻坚成果网签大会上,计划总投资753.5亿元的114个项目集中签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唐赤峰新能源公司在此次网签大会上,与林西县签订了总投资近5亿元的10万千瓦矿区治理光伏项目,这个项目每年可节约发电标煤约5.1万吨。这也是我市积极适应国家“双碳”“双控”政策调整引进的项目。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赤峰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潘经涛:“通过‘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光伏’的产业模式,促进光伏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发展,这种模式既能把丰富的阳光转化成清洁能源,又可以降低废弃矿山治理成本,促进生态改善,极大的提高土地利用价值,实现光伏发电、生态改善、矿山治理多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此次网签大会签约的114个项目中,涉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都是延链补链强链的优质项目和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潜力项目,具有高、大、全三个特点。这些项目的顺利签约、如期落地,将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签约的114个项目质量很高,都是经过了旗县区政府和市里有关部门层层把关,兜底性比较强,另外从产业构成来看,二产的战略型新兴产业(项目)占比四分之一强,114个项目总投资753亿元,这也是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另外从几个单个的项目来看,投资额度都比较大,一产的种植业、养殖业,二产的延链强链补链的项目,三产的比如说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旅游还有数字经济有10多个产业,种类比较全。”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